卿华君&.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.

「何尚」纸醉 /04.

/04.





(切糕铺子)


“无甚,近期所交的好友,有点怕生。”


何九华回答的简单,语气中掺着一丝警告。


切糕铺子老板处事圆滑,行走江湖十几年了,怎能不会看人的眼色?不然这小铺早被人砸了。


“是,何爷交的好友定是平行端正,乃为贵人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何九华眼神松弛,微微皱眉,略略扫视着案板上的七零八落的切糕。


“阿熙,你可有想吃的口味?”


尚九熙脸上余留着淡淡的紧张,用白净的小手指了指,轻声说道。


“就这个就行。”


何九华看着他小心翼翼指着的原味切糕,心中哑然。


他也怕是没吃过别的口味的了。


何九华不好拆穿,取出一点银子爽朗道。


“每样口味都来一点吧。”


“好嘞!”


切糕老板麻利的撸起袖子,露出一膀子的腱子肉,取出刀来,将每个切下点,随意的捏着掂量掂量,抽过一旁的纸袋开始往里头塞。


尚九熙有些讶异,皱着眉头把声音放高了些提醒道。


“何爷,只要那点就够了。”


“无妨,家中管事见我买回也要吃些的,还有你弟弟和阿阳呢。”


何九华一边接过纸袋,一边回过头来耐心解释道。


“哦。”


尚九熙听了无话可说,只低头默默应了一声。


“走吧回府,我好叫高姨布置客房,这几日你都待在府中酿酒好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尚九熙乖乖跟着,不禁盼起了以后的日子,应该也还不错。


(何府)


站在府门口的小侍走上前来,靠近何九华耳边轻轻说了些什么。


“对了阿熙,今晚我府宴请,来的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,你回屋把这几件衣服挑一件心仪的穿上,跟在我身边,也好当个陪衬,你意下如何?”


何九华对着小侍点了点头,把衣服轻轻递给尚九熙,叫住他,温柔嘱咐道。


“宴请?!我也可以吗?”


尚九熙听闻,好看的眸子波动,扬起一张兴奋的小脸连连问道。


“无妨,我邀请的门客带到宴席上,他们不会说什么的。”


何九华淡淡回复着,一双好看的狐狸眼去瞟尚九熙,他的心不禁波动。


“对了,今晚宴席上,会来一个打算跟我家长期谈合作的人,你说话小心谨慎些。那人姓王名九龙,到时你唤他王少便可。”


“是,何爷!”


尚九熙捧着精致的衣服,手里沉甸甸的,绸缎丝滑凉润, 挥去了心中的最后一丝浮躁。


何九华眯眼,满意的点了点头,提高了点音量,招呼道。


“高姨!去收拾一下北边那间客房,褥子就选前天放院子里晒的那套吧。”


那个被唤作高姨的年老妇人,体态臃肿,慢吞吞的挪到何九华跟前,恭敬拱手道。


“是。”


(何府晚宴)


“呦,何爷。”


王九龙修长的手指缓缓晃动高脚杯,暗红丝滑的液体在玻璃杯中轻轻荡漾,好看的眸子傲慢的扫视着府里忙碌的情形。


“王少,睌好。”


何九华挂着淡淡的礼貌笑容,不急不忙,客客气气的回应道。


“今儿邀请我来你家家宴,是何用意啊?”


王九龙开门见山,视线缓缓凝聚在何九华身上,直白道。


“王少,两个月前签的那个短期合同已经到期了,你可有续约的意愿?”


“何爷,真是对不住啊,恐怕我有更好的人选了。”


王九龙无所谓的耸了耸肩,仰头抿下一口酒液,喉结滚动。


何九华没有意料到,不禁僵在原地,他努力保持镇定,有些不自然的开口。


“别啊王少,可是那两个月你的利益分配有不满意?”


“无甚,只是遇到了更好的合作人选。”


尚九熙一直悄悄待在何九华身边,此时就算是傻子也知道何九华面子有些挂不住,他堪堪开口……






(未完待续)




评论(7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