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华君&.

锦瑟无端五十弦,一弦一柱思华年.

「何尚」纸醉 /02.

/02.





“啊?何爷,这这这这怎么行呢?”


尚九熙有些手足无措,尴尬的笑着。


何九华淡淡抿着嘴,眉眼开朗。


“无妨,便当是养了个门客。”


尚九熙大喜,赶忙拉着他弟一同鞠躬言谢。


“那便谢过何爷了!”


(何府)


“嚯,这宅子可真够大的。”


尚文柏靠近他哥的耳边,小声羡慕道。


“嘘,在何府可少说话,不然呀脑袋可容易保不住。”


一直跟在何九华身后的小侍侧过身来,小心提醒道。


尚九熙闻言,郑重的点了点头表示了解,随即询问道。


“诶,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


“我叫安阳,年龄15,你们叫我阿阳就行。我从小呀,就跟在何爷身边,何爷人对我可好啦。我打小便被卖进了何府,是何爷一直在很照顾我!”


安阳说着说着便痴痴的傻笑了起来,手挠了挠后脑勺,毛茸茸的小脑袋一晃一晃的。


尚文栢听了大喜,开心的插了句话。


“诶诶,我今年也15,以后便是朋友啦!”


尚九熙揉了揉尚文栢肉乎乎的小腮帮子,轻松的笑了笑。


尚文栢的长相随他哥,眉眼清朗,长的白白净净的,黑色的顺毛服服帖帖的搭在脑袋上,很乖很乖。


何九华一直默默听着,嘴角不禁微微上扬。


或许这就是夏天,独属于夏天的快乐,一点点小美好就觉得生活很幸福的快乐。


他闲庭信步,语气随意。


“阿熙,你和小栢先住这儿吧,傍晚我会叫高姨来整理客房的。”


“嗯,是,何爷。”


尚九熙愉快的答应下来,招呼着尚文栢把篓子卸下。


“对了阿熙,方才你说你会酿酒对吧?”


“嗯嗯!”


“那你且随我来吧,阿阳,你带小栢四处逛逛。”


“是。”


安阳弯腰应下。


尚九熙也点了点头,转身嘱咐小栢紧跟阿阳不要乱走。


“阿熙,跟上。”


尚九熙回头一看,何九华已走出几米,连忙小跑跟上。


何九华把尚九熙带到后庭,只见院墙根部有一口酒缸,颜色淳朴深重,一看便颇有些年代感。


“阿熙,这几日可否拜托你酿些酒?吾母甚爱饮酒。”


人家都留宿自己了,还好意思拒绝别人的帮忙嘛?


尚九熙使劲拍拍胸脯,扬起肉嘟嘟小脸,满口答应下来。


“那便麻烦你了,现在还得烦请你随我出去一趟。”


何九华轻摇纸扇,笑着说道。


尚九熙虽然不知要去干嘛,但也稀里糊涂的点了点头。


何九华招了招手,不远处过来了一个小侍,他俯身在小侍耳边说了些什么,小侍恭恭敬敬的点了点头,欠了欠身子,小步跑开了。


尚九熙有些疑惑,不禁好奇道。


“何爷,您都说了些什么啊?”


“无甚,让他帮我向父亲带句话,说是酿酒的人选已经找到了而已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尚九熙明白,酿酒的不就是自己嘛。


“对了何爷,我们现在是要去哪儿啊?”


“去街旁何氏主家,我帮你定身衣服,顺便帮你弟也定一身。”


“啊?”


尚九熙惶恐,惊慌失措的摇了摇有些肉的小手,阻止道。


“可别!受不起,受不起啊!”


何九华无奈的摇了摇头,笑语。


“你想,你现在是我何家的门客,打扮上便要符合一些不是?虽然说你现在这一身也算干净,但总归不太合适。”


何九华耐耐心心的解释,三下五除二就把尚九熙给说服了。


尚九熙没经历过什么人情世故,此刻懵懵懂懂的听话跟着何九华去定衣服。


其实他身上的虽然说破旧,但是也还算利索。


上半身是皱皱巴巴的白色小马褂,下半身是一条有些短的黑色布裤子,脚上是一双有些灰蒙蒙的小布鞋。


这一身普通的打扮倒是称的尚九熙很可爱,有一股子活泼烂漫的气息,虽然也是20好几的人了,但是脸还是很有孩子味儿。


(何氏布行)


“呦,何爷!今儿怎么赏脸来布行了!还是有想着哥儿几个的!”


“三弟,你可收敛着点儿,这布行都让你管成什么样子了,再这样下去,我可就换掌柜了。”


“别呀哥,这不是想你了嘛。”


这个被何九华称为三弟的人,鸡贼鸡贼的,一直在旁边叽叽喳喳。


尚九熙对于陌生人还是有点怯生生的,不禁往何九华的身后缩了缩。


何九华轻声道。


“这是我三弟,何胜。你没事儿离他远点,这小子风流成性,油嘴滑舌的,一肚子坏水。”


尚九熙悄悄点了点头,给这个叫何胜的家伙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。


何胜上上下下打量着尚九熙,眼神肮脏。


“呦,哥,你打哪儿弄来个这么水灵灵的小家伙?恐怕还是个雏儿吧!”


何九华不禁皱眉,眼神锋利,冷冷开口。


“闭嘴,好好做你的事情,你干的酒肉勾当,我不屑让爸妈知道。”


何胜一听到父母,骨头就软了下去,诌笑道。


“别呀哥,就咱俩这兄弟情…”


他挤眉弄眼。


何九华不愿开口,毕竟他点不醒这个执迷不悟的三弟。


他转过身,轻声细语的问尚九熙。


“我带你去我们家另一个布行好了。”


别呆在这儿,脏了眼。





(未完待续)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